随时随地入坑新CP

专业挖坑基本不填

不过一场浮生梦 4

道不同不相为谋,尽管赵盼儿和孙三娘极力反对,宋引章最后还是搬进了教坊司安排的住处,与赵盼儿那边也不再往来。

却不料有一日葛招娣突然登门拜访,带来了赵盼儿的信。

宋引章打开信,原来是赵盼儿将茶坊抵押了出去,问她属于自己的那部分钱是否可以先借用投入酒楼。

虽说是问,通篇下来却不见半点问的影子,全是在讲如果没了这份银子酒楼会如何如何。

宋引章想起来了,前世的这个时候自己跟着沈如琢住进了沈府,而酒楼那边也出了问题。

开酒楼与开茶坊不同,酒楼需要投入更多的银子,赵盼儿手上根本没有那么多的银子却还是开了起来,想来是顾千帆在旁帮着,这个时候的他们可是恩爱得很。

只是不知两人出了什么事,赵盼儿开始四处求人借钱,甚至以自己的名义强行将茶坊抵押给当铺,所得的六百贯也不过杯水车薪。后来听说她是求到了池衙内的跟前才解决了燃眉之急。

宋引章嗤笑,对葛招娣说:“你回去同赵娘子说我不同意,等我忙完了这几日会亲自上门讨要,让她将银子放好等我去取。”

葛招娣很显然知道信中的内容,听了宋引章的话怒从心起,“宋娘子你和赵娘子孙娘子情同姐妹,她们事事都想着你护着你,就连开这酒楼也将你的份算了进去,可你明知现在赵娘子有难,袖手旁观就算了,如今还想着落井下石不成?”

宋引章气极反笑,“我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有何不可?葛招娣你从前在背后议论编排我说我忘了自己的身份,那你可还记得自己的身份?可笑。”

说完不顾葛招娣的怒目相视转身离开,却不想又遇上了沈如琢这个令人糟心的渣男。

自己如今对他横眉冷对,也难为他还能如此执着的不要脸。

沈如琢一见宋引章本还有些阴郁的脸瞬间笑的像朵花一样。

他有些想不通明明前段日子宋引章已经很明显的信任了自己,怎么又突然一夜之间回到了过去,甚至对自己比之前还要冷淡。

他百思不得其解,却还是不肯放弃宋引章,在他眼中宋引章不过是个只会弹琵琶单纯到发蠢的小娘子,只要自己锲而不舍就不信拿不到手。

“引章,”

宋引章后退一步躲过沈如琢伸向自己的手,“沈大人,请自重。”

沈如琢尴尬的收回手,“引章你这是怎么了,我们之前不是挺好的吗?怎的如今又变得这般生分?可是有人跟你说了什么关于我的话,你可千万不要相信,他们不过是见不得你故意挑拨离间你我,我对你是真心的。”

宋引章不卑不亢的盯着他,“沈大人说笑了,不过是引章突然想明白了,我对沈大人其实并无男女之情,之前是想着能让你替我脱籍便与你逢场作戏,可后来又想通了如此对你实在不公平。如今及时断了是最好,省得日后你我都过得憋屈。”

沈如琢知道脱籍一事已经是宋引章的心病,所以便肆无忌惮的利用她的心病让她投入自己的怀中。

却没想到宋引章如今会如此坦白的将这件事说出来,他从来都明白宋引章接受自己的目的,可他不在意,他要的不过是她的人,只要将她骗到自己的身边,那她心中如何想的皆与他无关。

“明晚有场宴会,去的都是达官贵人,我来是想问你想不想去,要是你想去我可以带你一同去。”沈如琢说这话时一直在观察宋引章的神情,但宋引章神色平淡,不似以往脸上总露出对脱籍的渴望。

沈如琢心下一沉,如果现在宋引章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处境不再想着脱籍,那自己还能怎么将她骗到手?

宋引章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,心中冷笑不止,“多谢沈大人好意,明日我有事怕是去不得了,要是沈大人没什么事了我便回去练琴了。”

看着宋引章离开的背影,沈如琢放在身侧的双手握拳,面有不甘,好不容易到手的猎物就这么放了实在可惜。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